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赣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政高作报告 强卫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2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南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主持报告会。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军区、省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陈政高在报告中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了全面宣讲。他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研究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政高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进程的高度,着力在优化结构、增强动力、化解矛盾、补齐短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充分认识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充分认识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新的发展理念来规划发展、引领发展、推动发展。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坚强保证,不断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带领人民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进。

强卫在主持时强调,当前,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摆在全省干部群众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要认真组织学习,运用集中研讨、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文件,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要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言论评论,尤其要认真做好我省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理论阐释,充分发挥社科理论战线的主力军作用,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列出一批重点选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的成果,为我省“十三五”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紧密联系实际,抓紧修改完善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及各专项规划,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从省委常委会开始,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江西省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设区市设立了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17:0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