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举行中央宣讲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王宪魁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黑龙江省举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为我省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报告会。

  张来明在报告会上围绕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保证措施作了全面宣讲。他在报告中讲到,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要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这是我国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也是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开拓发展新境界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和新的目标要求,这是我们推进“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前提和行动取向。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做到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要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最终要靠实践来落实、来检验,《建议》对坚持五大发展做出了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举措,我们就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任务的落实、举措的落实。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坚强保证,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带领人民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进。

  王宪魁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来明同志的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生动翔实、阐释准确,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讲全讲准讲透的要求,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启发和帮助作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为契机,继续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王宪魁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和实施好传达学习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王宪魁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阐释和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办好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组建省委宣讲团到省直部门和地方进行巡回宣讲指导,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理论阐释和深度研究,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会精神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王宪魁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龙江发展实际,牢牢把握新机遇,谋划和推进好龙江“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黑龙江省委中心组成员及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各单位和在哈省属高校的省管干部、党校学员在省委党校主会场听报告。

  各市地省管干部、地厅级后备干部、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等在市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17: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