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渭南延安安康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陕西省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渭南市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为渭南市240余名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

  杨三省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设介绍等五个方面,作了一次全面、准确、精彩的辅导报告。

  渭南市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分批分层次做好党员干部的轮训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要联系渭南实际抓好当前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11月20日上午,陕西省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延安市进行宣讲。延安市委副书记薛占海主持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张贵孝作专题辅导报告。延安市科级以上干部9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贵孝紧紧围绕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紧扣主题,论述深刻,讲解生动,极富感染力,对于领会中央精神、谋划“十三五”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延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实践中运用和落实好全会精神。要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宣讲工作,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宣讲员。

  11月20日,陕西省委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安康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张若愚作宣讲报告。安康市县500余名干部聆听了报告。安康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张若愚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基础、重大机遇和风险挑战,详细解读了“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并结合陕西和安康实际,明确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安康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五中全会精神统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精心组织本市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扎实有序在各县区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11:5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