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依规治党与依德治党结合推进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至20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班。各部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干部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为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辅导报告从《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20日上午,工委组织各部门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干部专门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强调,要深刻领会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坚持用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的新理念指导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两部党内法规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要求,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纪法不分、执纪不严、担当不够等问题,突出纪律检查重点,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纪律权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班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整体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将分类分批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和纪检干部进行专题轮训,并抓好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到位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开展专项约谈。(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0: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