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实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镇雄县干部职工、村“三委”人员进村入户,全面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头看”工作,全面核实扶贫对象的信息数据,有针对性实施帮扶措施,确保“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实打实。

  一是完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根据省、市、县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相关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部门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深入扎实开展遍访、回访工作,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每名干部职工都与贫困户对上号、挂上钩、结上对,公平公正公开地把目前纳入建档立卡的不符合标准的减除,把未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纳入建档立卡范围,严把关口,坚持“三榜公示”程序认定贫困户,杜绝优亲厚友、不实不准、核实不准等现象。

  二是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镇雄紧紧围绕“一户一人、一人一技、一技促脱贫”目标,结合各乡镇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和地方实际,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有林果种植、畜禽养殖、烹饪、电工、电焊工等工种,有结合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刺绣,有结合产业发展的深加工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全县已开办了28期6类工种2051人次技能培训,为全面克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镇雄奠定了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

  三是实施精准扶贫帮扶举措。帮扶单位根据进村入户了解致贫原因,分析存在问题,因地制宜,积极帮助帮扶村制定发展规划,解决实际困难。以该县公安局为例,在了解到所帮扶的乌峰街道毡帽营村河边组受河流影响,当地600余名学生在汛期和冬季上学时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县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出资10万元帮助该村修建“护学桥”,长期困扰该村周边学生安全上学和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沟壑通行问题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06:05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