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双孵化助力社会组织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内蒙古伊金霍洛旗针对社会组织发展和社会组织党建同等薄弱的实际,探索开展社会组织双孵化工作模式,推动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同步发展双赢。

  该旗搭建了旗、社区两级双孵化平台,形成了“一园一街一中心+六个孵化器”的综合型服务平台,即社会组织双孵化园、大学生社会组织创业双孵化街、社会组织发展双服务中心和六个社区孵化器,帮助一些初创期社会组织解决工作场地、基本办公设施等问题,同时为社会组织党员打造学习、交流、活动的平台。双孵化平台为入驻的社会组织提供孵化服务,同步对党组织进行孵化。在孵化社会组织时,为其提供能力建设、管理咨询、项目扶持等8项孵化服务;在孵化党组织时,为其提供专职党建孵化员、孵化方案、孵化重点等7项党建服务,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融入社会组织的发展培育中。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06: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