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再向市州交办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99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甘肃省纪委召开第二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交办会,听取各市州推进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纪律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向市州交办99件相关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推进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纪律审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和曝光震慑。省纪委移交督办的第一批89件问题线索按要求全部核实办结,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0人,组织处理18人,其中5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各市州主动梳理排查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传导压力,基层纪检监察机构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加大,既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推动了“两个责任”在基层的落实。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明确要求,市州、县区纪委要注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重大典型问题,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省纪委将从加大对交办件的督办力度、加大抽查力度和加大省市联动的工作机制这三个方面,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实实在在的成果。

  各市州党委、纪委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移交督办的问题线索的纪律审查工作,下移纪律审查工作重心,找准工作着力点,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查处问题、形成震慑,有力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落到实处。要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大督办力度,加强上下协调配合。要突出抓好典型、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查处,举一反三,进行通报。要坚持“一案双查”,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使问责成为常态。(甘肃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06:3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