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渝北区古路镇试点“最严厉”诫勉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渝北区古路镇的23名村干部被全镇通报批评,仅仅因为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小差错”。其中,菜子村的6名村干部最“郁闷”——因为115.31元未按规定入账,6个人都“遭”了。

  此前,渝北区审计局发现,古路镇继光村、菜子村、吉星村、双鱼村均出现了农资综合补贴和粮食直补集体处置部分未入村社集体账,而存入了农户个人直补卡的情况。4个村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有1377.46元;菜子村最少,只有115.31元。

  “尽管村干部没有中饱私囊,也没有造成什么巨大损失,但这4个村的23名村干部未认真履行职责,所以要严肃处理以示警戒,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渝北区古路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该镇正在区内试点“最严厉”诫勉制度,从一些镇村干部习以为常的违规行为入手,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而这23名村干部恰好撞在“枪口”上。

  因此,古路镇党委对4个村的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对4个村所有相关的23名村干部实施一票否决,取消其本年度集体和个人评先评优资格,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这传递了一个信号,今后,不只是贪污受贿要被查,只要不认真履行职责,留下了违纪违法隐患,即使没造成严重损失,也会被处理。”古路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07:2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