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青海黑龙江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岭南暖冬,阳光明媚。11月30日,惠州市水北社区的大榕树下,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和居民们拉家常,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参照中央的做法,广东从省有关部门抽调10名政治素质强、理论和政策水平高的同志,组成省委宣讲团,到19个地市宣讲。宣讲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回应群众关切。

  针对不同类型人员实际,广东组建了专家宣讲团、党员干部宣讲团、百姓志愿宣讲团、党代表宣讲团、高校教师宣讲团、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等200多支宣讲队伍,进机关、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采用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宣讲的有效性。

  11月中旬以来,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省内州县、乡镇、社区及学校,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宣讲团成员、青海省委讲师团团长郭云甫,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作了报告。宣讲团成员、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发平,在玉树州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围绕“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等为学校师生作了生动解读。

  黑龙江省委宣讲团11月17日开始奔赴13个地市、各省直机关、基层单位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在哈尔滨首场报告会上,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叶晓峰作辅导报告,报告对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突出亮点、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哈尔滨市各部门近500人听了报告。

  自10月下旬起,黑龙江省委就开始抽调相关人员,筹备此次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深入研讨宣讲的体例、重点和方法,撰写宣讲报告稿。据悉,接下来,省委宣讲团将成立宣讲小分队,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5:2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