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离开巴黎前往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乘专机离开巴黎前往哈拉雷,对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于29日下午抵达巴黎,当晚在巴黎会见奥朗德。

  30日,习近平主席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

  开幕活动期间,习近平还先后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就双边关系、国际热点问题和共同推动巴黎谈判达成协议交换了意见。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

  12月1日至5日,习近平将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8: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