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将贯彻两部法规纳入落实“两个责任”考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印发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部属各单位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要求,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部党组将结合落实“两个责任”的检查考核,对各单位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认真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把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要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课、党员学习规划中,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深刻领会,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部党校要将两部党内法规教育纳入党校教学内容,有计划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机关党委要分批做好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学习大讲堂平台作用,积极组织辅导讲座。

  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

  部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切实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根据两部党内法规的新精神新要求,对部党组出台的有关规定和规范性文件,开展一次彻底清理检查,不符合两部党内法规要求的,要坚决废止,需要完善的要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抓紧出台严肃纪律实施问责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以修订后的两部党内法规作为重要依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监督检查,特别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7:5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