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在各盟市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分别走进兴安盟、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和二连浩特市等地,为各盟市委中心组成员、盟市直各委办局及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作精彩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科院党委书记刘万华,实践杂志社巡视员、执行副总编徐钢,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孙杰,内蒙古党校副校长李树林,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海东,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刘文纪,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蔡常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研究员钟君,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姜伯彦,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益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教授马慧吉等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辅导和生动解读。同时,还结合自治区和各地的实际,就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脉络分明,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既有战略考量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引发各地热烈反响。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各地“十三五”发展,有着深刻的启示作用。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副局长辛军聆听报告后说:“‘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巴彦淖尔市作为农业大市,今后将重点在调整产业结构、控肥增效、加强监管等方面发力,推动传统农牧业向有机绿色现代农牧业迈进。”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白玉刚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提出具体指标、具体任务和具体措施,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平听完宣讲后说:“创新是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开发区作为全盟工业经济集中发展的主战场,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增强技术实力作为构建产业新体系的战略支点,我们会以高新技术孵化园及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营造有利于激励创新的制度环境。”

  乌海市委党校教师宋越说,宣讲报告让他对“十三五”规划建议有了一个更系统全面的认识,五大发展理念各有侧重,其中绿色发展对于乌海市这样一个资源型城市意义重大。乌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渊表示,下一步,乌海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互动化、分众化宣讲,以寓教于乐、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对“十三五”规划建议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为落实好“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自治区宣讲团部分成员还深入当地社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宣讲、居民大讲堂建设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对基层干部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1: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