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召开中央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0日,中央组织部召开中央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中央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去年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推动专项审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措施上严格起来,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快工作进度,严格工作程序,准确把握政策,严肃问题查处,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审核工作如期高质量地完成。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专项审核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制度机制建设,完善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健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体制,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的从严管档制度体系,推动形成“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长效机制。

  会上,中央纪委机关、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农业银行、兵器工业、四川大学等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各中管金融企业、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部分高等学校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组部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7: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