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记者 庞兴雷 摄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南非外长马沙巴内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记者 兰红光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抵达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1时4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比勒陀利亚瓦特克卢夫空军基地。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南非外长马沙巴内等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南非儿童向习近平夫妇献上鲜花。礼兵在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习近平向南非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国际合作日益密切。我期待这次访问期间,同祖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是在非洲大陆首次举办中非峰会,对推动中非关系全面发展,促进世界更加均衡、包容、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期待同论坛各成员方领导人共商合作大计,共同为新形势下中非友好合作未来作出新规划,注入新动力。我相信,这次峰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谱写中非关系新的历史篇章。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在结束对津巴布韦国事访问后抵达比勒陀利亚。在南非期间,习近平还将赴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当天中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津巴布韦。离开津巴布韦时,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偕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穆波科、外长蒙本盖圭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两国元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话别。穆加贝夫妇在机场为习近平夫妇举行隆重欢送仪式。当地民众跳起传统舞蹈,祝贺习近平对津巴布韦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军乐队奏中津两国国歌,仪仗队持枪行礼。两国元首期待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再度相逢。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21: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