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华电:44家二级单位纪检组长学习两部党内法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华电召开二级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公司系统44家二级单位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了学习。

  中国华电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指出,纪检监察部门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要本着先学一步的态度,学深悟透两部党内法规,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量纪分类问责,真正把监督严起来,把纪律执行到位。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进一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将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列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党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逐条逐字学深悟透、准确运用;严肃党内生活,提高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督促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抓早抓小,提醒诫勉,让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扎紧从严治党的制度篱笆,规范企业管理,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近期,中国华电将通过进行一次学习宣讲、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组织一次学习体会征文、开展一次综合检查的“四个一”活动,在公司系统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宣传贯彻工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8: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