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以“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主题进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应楠主持学习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百如、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白保兴等参加学习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不同角度,就“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谈认识、谈体会,进行深入研讨。

  围绕如何在人大工作和机关工作中做到“严以用权”,杨应楠强调,要秉公用权,划清公与私的“分界线”,突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真正做到服务中心、推动全局、履职为民。要规范用权,坚守纪与法的“边界线”,始终把宪法和法律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的依据和准绳,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贯彻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担当用权,认清权与责的“平行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谱写云南省人大工作精彩新篇章。要善于用权,标明严与用的“刻度线”,把“有位、有度、有效”作为基本原则,依法履行职责,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讨论决定、代表等工作,把“严”与“实”贯穿于各项工作。要廉洁用权,远离权与利的“高压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同时加强制度建设,有效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从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杨应楠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从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大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9:5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