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出席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微信扫一扫 ×

  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12月4日在南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精心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实具体的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普遍反映,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不断深入,同时一些地方和单位也存在联系实际不够、解决问题不力的现象。刘云山听取发言后说,要清醒认识专题教育进展态势,牢牢把握“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刘云山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高质量。要继续深化“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使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要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深入的谈心交心,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党中央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确要求,对照党章规定,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纪律观念是否强化、党性修养是否增强,认真开展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对症下药、不走过场。

  刘云山强调,专题教育成果靠解决问题来说话,要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紧盯“四风”新动向,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推动新老问题一同解决。要把落实“三严三实”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和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提高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保持工作力度,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成。

  在江西期间,刘云山还深入九江、南昌的农村、社区、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善谋发展良策、多出惠民实招,切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好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正确方向、加快文化创新,引导文化资源向城乡基层倾斜,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20:3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