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五老”监督员紧盯廉政风险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化作风建设,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纪委聘请2782名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和老模范,组成“五老”监督员队伍。监督员通过与群众座谈、写民情日记等形式,建立对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渠道,形成网格化的工作机制,被当地群众称作廉情“啄木鸟”。

  网格化廉情监督预警,主要针对村级“三资”管理、征地拆迁、还建安置、救济救助、低保发放等廉政风险点。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工作和居住地录入网格化管理档案。廉情监督员通过对当地群众的上门走访,收集存在的问题。襄州区、镇两级纪委及时掌握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动态,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和查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08: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