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行动自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湖北省党政主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班在武汉开班。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辅导报告围绕《准则》和《条例》修订出台的背景、《准则》的主要内容、《条例》的主要内容、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认识四个部分,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学习贯彻这两部党内法规,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学透,掌握两部法规的主旨。要原原本本学条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李鸿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准则》和《条例》的修订颁行,是党的纪律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坚持依规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党政主职领导干部作为本省全面从严治党“关键的少数”,既要承担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也是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接受监督执纪问责的“局中人”“网中人”“纪中人”。要以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思想认识,自觉联系实际,认认真真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实质,在学习理解领会上做到更深更好,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行动自觉,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贯彻落实、真抓严管上做到更深更好,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巩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良好态势。(湖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06: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