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新教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抓带头人队伍,在县级党校,每年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3至5天全员培训,对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也要普遍轮训”要求,配合搞好全国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首批四本教材,即《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知识读本》《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农村版)》《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社区版)》《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实务》,近日已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首批四本教材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胸中有全局”“身边有典型”“自身有能力”等目标依次展开,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理论知识读本》立足于“怎么看”,深入阐述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理想信念、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案例选编(农村版、社区版)》立足于“学什么”,分专题深入剖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典型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工作实务》立足于“怎么干”,系统介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的岗位职责以及常用政策法规等。四本教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必备书籍。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是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放式系列教材,首批四本教材重点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今后还将针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学习需要,陆续编写出版教材,力求实现全覆盖。

  (此文原标题为“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出新教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