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讲走在前 围绕中心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主动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工作、融入发展,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带头面向群众宣讲,准确把握中央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共300余人参加。江苏连云港市坚持以上率下,市委书记第一时间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各区县单位一把手带头领学、分管领导跟进,通过连云港党建网、“连云港党建云”微信平台等及时上传五中全会相关资料,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学习资源支持。内蒙古兴安盟制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教育培训方案,提出从2015年11月中旬至2016年5月,对全盟党员干部开展系统、深入的教育培训,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云南大关县、重庆渝中区等地运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讨论、交流互动。辽宁清原县、陕西麟游县等地借助远程教育资源,采取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辅导、以学促用等形式,及时、全面、准确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山东蓬莱市、新疆温宿县等地创新开展“五中全会党员谈”、科级干部“周末讲堂”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有实效。河北邢台县等地督查部门加大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学习效果督查、检查力度,尤其是对走马观花、粗枝大叶等学习不深入、态度不端正的行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

  为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宣传到千家万户,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纷纷组建各类宣讲团,进村入户向群众宣讲党的惠民政策。黑龙江、湖南、湖北、甘肃、四川等大部分省市均成立了省委宣讲团,奔赴各市县、单位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浙江仙居县、江西宜黄县、贵州三穗县等地纷纷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讲师团”“送学小分队”“宣讲团”等,以宣讲报告会、座谈会、走访慰问、一对一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贵州德江县组织285名第一书记深入帮扶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内蒙古奈曼旗成立了以旗委书记为组长,各旗直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为成员的“书记宣讲团”;四川九寨沟县组织县乡两级宣讲团,采取巡回宣讲、藏汉“双语”宣讲等方式深入各单位(乡镇)、远牧草场、边界牧区全面宣讲全会精神。新疆库尔勒市组建10支“马背宣讲队”,深入4个偏远乡镇村宣传全会精神,并组织农民党员群众开展讨论。陕西陇县36名大学生村官组成10支宣讲小分队分赴全县162个村(社区),充分发挥各自特长,通过顺口溜、快板书、小漫画等10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宣讲全会精神。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本地“十三五”规划和各项中心工作中去。福州市委提出,要结合福州现阶段发展的新特征、新任务,精心编制好福州“十三五”规划;坚持“五个发展”理念,找准着力点,深入研究事关福州发展的重大问题。吉林白山市委提出,要深刻领会“五个发展”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深入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按照习总书记“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十三五”扶贫攻坚战。四川绵阳市委要求,要把握好绵阳当前和“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呈现的阶段性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提出针对性强的方法举措,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河南安阳市委提出,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持续推进稳增长、保态势,决战第四季度,同时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十三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5: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