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4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成功通过了《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指明了方向和目标,这是一件造福世界人民的大好事。中美两国及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巴黎大会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巴黎大会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新起点,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保持协调合作,确保《巴黎协定》有效实施,拓展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双边务实合作,更多更好惠及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中方愿同美方就重大国际问题保持沟通和合作。

  奥巴马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历史性协定,值得祝贺。这是美中两国及有关各方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的结果。美方愿同中方及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协定生效和落实。美中两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沟通合作表明,我们两国完全能够在广泛国际事务中开展建设性合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