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直机关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座谈会强调 切实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直工委15日在京召开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座谈会。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加强中直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更好推动中直机关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央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高度重视,作出全面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就抓好中直机关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学习交流,抓好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中直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的根本政治要求,注重把握两部党内法规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明确要求,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着力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之基;要注重把握两部党内法规强调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看齐意识,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中直机关党员干部最大的、最重要的纪律和规矩;要注重把握两部党内法规体现的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等基本精神,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印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上,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行为底线;要注重把握两部党内法规明确的履职用权的各项规定,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依规用权,不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中直机关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切实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机关、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中国外文局等6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05: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