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大理州刚性追责从严从实保护洱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云南省大理州牵住严格干部追责这个“牛鼻子”,以责任刚性推动洱海保护。目前,共约谈领导干部42人,问责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

  该州将洱海保护治理责任细化分解到洱海流域各县、乡镇、村组和重点入湖河流的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出台并严格执行保护治理责任追究办法,明确细化决策失误、失职渎职、监管不力等26条内容作为追责情形。比如,落实《大理州洱海流域保护治理目标责任书》和洱海流域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不力、违规决策和实施项目工程建设导致生态环境系统破坏等情形,干部将被严格追责。实行源头回溯追责和终身追责制,从决策、审批、监管、项目建设、生产及其设备运行维护等有关环节,追究决策领导、监管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追究地方和部门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领导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1: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