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慈利县“三变三帮”促干部主动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变因循守旧为勇于开拓、变敷衍塞责为勇于担当、变懒散畏难为勇于攻坚”“帮基层解难题、帮群众办难事、帮项目企业攻难关”。今年以来,湖南省慈利县开展了“三变三帮”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作风散漫等问题。

  该县以“三变”为基本导向,针对基层干部日常工作中不作为以及“乱、慢、散”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量化考核、专项评议等,并明确了20种具体追责情形。开设了县纪检监察网站和手机APP平台,加强群众监督。每季度开展一次作风巡查,不定期开展纠风暗访,针对具体问题实施专项约谈。83人因作风问题受到不同程度的查处和追责。以“三帮”为主要任务,针对干部服务基层群众和项目企业不主动、不积极等问题,建立接访下访问题台账,交由受访对象打勾销号,倒逼干部勤理民事。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1: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