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11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7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1月,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7起,处理53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6人。

  从查处问题类别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130起,占38.6%;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79起,占23.4%;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5起,占13.4%;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8起,占8.3%;另外还涉及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和楼堂馆所违规等问题。

  山东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纳入纪律审查范围,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不力的严格问责,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山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7:0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