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镇江市激励干部“三严三实”争一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江市企业网络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啦!企业有诉求、政府来帮办,网上受理,线下限时办结。”网友“雪花飘飘”点赞道:原来跑多个部门办一件事情,现在进一个平台办多种事情,各位想创业的亲、在企业上班的亲,猛戳链接www.smezj.com。

  “调查研究重过程轻转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镇江市经信委主任薛峰针对问题清单中的这条意见,提出“要做服务企业的娘家,助推创新的行家”的整改措施,针对企业家、创业者提出的种种问题,力推镇江市企业网络服务平台12月22日正式开通,为企业和创业者打开服务“快速通道”,构建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和专题会议谋划部署,明确“三个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即争创信念坚定、奋发有为的一流队伍,争创守纪律、讲规矩的一流形象,争创经得起检验、群众公认的一流业绩。对照“六查六看六整治”建立完善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市委与96家参学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持续向问题“叫板”,变问题清单为整改清单,向整改清单要发展答卷,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只是其中一份。

  敢于担当争一流,镇江市委组织部在全省率先出台激励干部干事担当的《意见》,强调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干部队伍思想观念、作风效能、责任担当、干事氛围都发生了悄然转变。

  镇江市干部风貌焕然一新,带动了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今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给予了镇江最好的奖励。

  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在全国率先提出2020年达到碳峰值目标,镇江作为唯一以“城市主题日”受邀的城市,参加今年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朱晓明市长率团参加会议,介绍了“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低碳城市建设经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和贡献。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特使布隆博格盛赞镇江低碳生态做法,他说如果全球其他城市都能像镇江一样作出努力,我们的未来将会完全不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总结镇江低碳城市建设四点经验,建议在中国推广,全球借鉴。

  从创新实践到理论自觉,从“盆景”到“花园”,镇江“三严三实”注重放大特色打造亮点。针对少数干部中小富即安、小胜即满的顽疾,镇江市委从12月初开始,在全市开展 “小码头”现象专题整治,要求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小码头”现象的四种表现形式,即眼界不宽、胸无大志,作风不实、坐而论道,境界不高、不思进取,规矩不严、精于算计,重点查找故步自封、思维狭隘,跳不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放眼全局放眼长远,以及斤斤计较个人得失,面对个人进退留转时与组织讨价还价等问题,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立行立改。

  戴庄村位于镇江市句容市最南端,赵亚夫2001年退休后来到这里,创造出欠发达丘陵山区农民共同富裕的“戴庄经验”。可是,这一经验至今没有完整准确的权威解读。镇江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对照“作风不实、坐而论道”的现象,主动请缨,邀请省社科联、省农科院、南大、南农大、扬大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课题组将在一年内,把“戴庄经验”的形成机理、模式、道路等问题说清楚,便于复制和推广。

  “镇江各级干部的理念新了、干劲足了、作风实了,‘三严三实’带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欣慰地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保持了全市“稳中奋进”态势: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保持全省第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重要指示的“六项任务”“十件大事”完成年度目标,得到中办督查组充分肯定。托底保障等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保持了“生产安全、生活安宁、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7日 08: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