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开县:从5个方面检查考核全县党风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记者从开县纪委获悉,该县从11月25日开始,派出12个检查考核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考核。

  此次专项检查考核,由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集中检查含40个乡镇街道和县教委等12个重点部门;分散检查除集中检查外的60余个部门单位,基本实现辖区全覆盖。

  据悉,此次检查考核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情况,惩治腐败的情况,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情况,反腐倡廉相关制度建设、执行情况等5个方面的内容。明确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的具体要求。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当即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并进行个别警示谈话。

  “此次检查考核是对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诊断’,目的就是要把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举措的鲜明态度‘亮出来’,把‘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立起来’,通过高位介入、示范带动,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07:0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