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近日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果洛藏族自治州副州长杨英等多名责任人被给予党纪、行政处分。

  记者从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2011年底,杨英安排州政府办公室挪用防汛补助资金采购公务用车,2014年被青海省委巡视组发现并要求整改,2015年9月防汛资金归还到位。另外,从2011年3月到2013年12月,杨英以在西宁办事为由,占用州环保水利局执法车辆,后主动补交了占用该车辆期间产生的费用。经省纪委决定,给予杨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另据调查,青海省农牧厅下属的畜牧总站曾私设“小金库”用于职工福利等支出。经青海省农牧厅党组决定,给予总站原站长宁金友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其他责任人均被问责,“小金库”剩余款项予以收缴。

  此外,青海省妇幼保健医院原院长黄素霞在任职期间,曾违规发放2013年度劳务津贴等款项,并在退休前突击提拔干部、超职数配备科室主任。经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办公会议决定,给予黄素霞行政记大过处分。

  其余5起典型问题分别为:湟中县原妇幼保健中心、拦隆口镇中心卫生院私设“小金库”并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海北藏族自治州水利局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玉树藏族自治州运输管理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大路村党支部书记违规发放误工补贴、组织公款旅游;青海青鹏机动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接受关系单位邀请携家属外出旅游等。7名主要责任人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严重警告、记大过等处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