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达州市创新党员教育载体 建立党员教育话剧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委组织部在大竹县文化馆挂牌成立了全市首个党员教育话剧社,以全新的载体拓宽党员教育平台。话剧社首次编排的从严治党主题微话剧《“丘儿”书记嫁女》,成功走进了党校、村政学院的党员教育培训课堂,突出反映在农村狠刹请客送礼、倡导节俭新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整台话剧不仅表演形象生动,而且让参训学员参与角色扮演,既活跃了教育培训课堂,又让学员深受感染和教育,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话剧社整合了宣传部、文体广新局、党史研究室、文化单位等优势资源。话剧社长由常委、组织部长兼任,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文化单位负责人兼任副社长。设联络小组、创作小组和演职小组,负责话剧社的日常联络、剧本创作、话剧排练和话剧演出工作。剧社演职人员从文化单位专职演员和参训学员中遴选。

  话剧社成立以来,先后创作编排了一批具有浓烈乡土气息的党性教育“微话剧”,在党校、村政(社区)学院课堂、城市广场演出20余场次,教育党员群众1.2万余人次,发挥了良好政治功能和文化功能,受到基层党员、参训学员和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目前,这种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建立党员教育话剧社的有效模式,正在达州7个县(区、市)进行有效推广。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08: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