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9日,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召开了西藏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围绕西藏实际,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系列规章制度,对照《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扎实推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局党组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项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认真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方案,细化工作安排。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时间、议程、具体要求以及会前、会后各项工作进行明确。二是深入学习,打好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自觉性。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倾听群众心声。截止目前,全局共赴基层调研67次,走访慰问驻村工作点20个。采用入户调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走访干部职工300余人、走访纳税人280户。发放调查问卷275份,召开各类座谈会10场(次)。通过梳理归类,共征集6类36条意见建议。四是深查细照,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坚持把查摆问题作为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的基础环节和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着力点,深入查摆“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并分门别类列入整改清单。五是深入谈心,做到谈深谈透思想。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交心谈心16次,班子成员之间谈话29次。六是深刻剖析,保证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对照“三严三实”,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联系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相互批评提纲。

  会上,胡局长首先通报了2014年度区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局党组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共确定4类11项整改任务,其中需2015年完成整改项目5项,需中长期完成整改项目6项。截至目前,已按时保质完成了5项整改任务,2015年度任务完成率为100%,所有任务均按程序公示并销号,部分工作已取得承前启后的实质性进展。班子9人的个人整改工作计划事项合计75项,截至目前,已按时保质完成24项整改任务,2015年度任务完成率为100%,所有任务均按程序公示并销号;剩余51项整改任务均为中长期整改项目,与日常工作和推动实现税收现代化息息相关,属于融会贯通到税收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内容,还需在今后工作中长期抓整改落实。

  随后,胡局长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系列规章制度,对照“三严三实”和改进作风要求,对照总局查摆的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共性表现,认真查摆党组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和“四风”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胡局长强调,党组成员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胡局长带头作了自我批评,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

  胡局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大家发言真诚、务实,对照检查认真、严谨,制定的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灵魂都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提高,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胡局长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完了,接下来更重要、更关键的是整改,做好后续工作,持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一是抓好整改问题不放松。针对会上查摆和群众提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严格纪律约束。凡涉及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都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列出具体时限,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治理认真回应,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不放松。要通过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洗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实现联系群众密切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不放松。党组班子成员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是抓好专题教育后续工作不放松。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持续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时刻保持高压态势。要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确保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5:00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