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释放纪律制度力量 树立党规党纪权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海南省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学习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随着新年的到来,《准则》和《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征程。自去年10月两部党内法规颁布起,海南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在先、做在前,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尊崇、严格执行、坚决捍卫、模范带头,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上。

  要深刻认识两部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创新、为依规管党治党提供了利器、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标尺,增强贯彻执行落实两部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深学透、把握两部党内法规精神上,在挺纪在前、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在突出重点任务、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上,在自觉知纪守纪、带头执行两部党内法规上抓好落实,模范遵守,严格执行,要做知行合一的表率。

  海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方向,遵循科学的方法,把《准则》和《条例》执行好,让纪律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海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06:5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