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以《准则》《条例》为准绳做实专项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紧密结合当前团场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学习《准则》《条例》作为对基层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全方面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切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准则》《条例》是整治思想基础

  《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八十九团党委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对基层支部的重要考核内容,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头示范,层层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把两项法规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使每一个党员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自觉遵守,真正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八十九团党委对各基层支部班子考核内容进行了规范,主要考核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工作实绩、完成重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准则》《条例》学习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实际成效。主要检验领导干部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以及考核本年度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突出对干部德和作风的考核。

  二、《准则》《条例》是整治行动指导

  八十九团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当前开展的“四项纪律”、“四在”和“四强”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认识不到问题才是最可怕的问题的观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正确的心态,积极投入此次专项整治,克服厌战和应付、敷衍心理,正视自身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实专项整治。

  三、《准则》《条例》是整治实效关键

  按照《准则》《条例》,紧紧围绕基层干部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和执法不公等4个方面18种突出表现,着力搞好“四个排查”:一是排查不作为的问题。重点是对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对上级布置的任务敷衍应付、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当等;二是排查乱作为的问题。重点是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妄议兵师团党委决策部署,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不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决策、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事不公、强占强拆等;三是排查贪腐谋私的问题。重点是贪占挪用挥霍集体财物、套取骗取国家补贴补助款、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滥用权力中饱私囊等;四是排查执法不公的问题。重点是暴力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03:0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新闻中心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