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主席同卢卡申科总统互致贺电 庆祝中白合作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国和白俄罗斯合作的白俄罗斯一号通信卫星16日在西昌发射成功。当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白俄罗斯一号通信卫星项目是新形势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是中白在航天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成果,将有助于白俄罗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中方愿同白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创新合作,推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卢卡申科在贺电中说,白俄罗斯一号通信卫星成功发射是多年来白中全面战略合作的标志性事件和重大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创新领域对白方意义重大。祝愿中国航天科技和通信领域工作者在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21: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