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北抗联大事记·1943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

  6日 抗联教导旅接受由苏联远东军总司令部授予的苏联工农红军独立步兵第八十八旅军旗。

  2月

  29日 周保中指示王效明侦察富锦、宝清地区敌情。

  3月

  15日 日伪在巴彦、木兰、东兴三县大肆逮捕中共地下党员和抗日群众,此即“巴木东大检举事件”。

  4月

  本 月 王效明率领第二路军二支队小部队回到抗联教导旅。

  6月

  1日 周保中写信给王新林,希望得到苏方的帮助同中共中央取得联系,请求苏方在工作指导上尽可能适合于东北游击运动的政治要求和中共的政治路线。

  8月

  7日 周保中指示第二路军二支队队长刘雁来侦察饶河——义顺号——宝清汽车路敌情。

  10月

  16日 中共东北党委会召开例会由崔石泉报告10月上旬党组织工作。

  本 月 北野营派钮景芳率6人小部队回东北接金策赴苏。

  11月

  22日 中英美三国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会议。

  12月

  3日 中共东北党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1943年秋季政治、党的工作总结及冬季学习任务。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4:02 来源:东北抗联网上纪念馆 编辑:刘昱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