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运城:八万党员在线学习测试两项法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运城市党员干部在公示栏查看测试成绩。高海燕 摄

  “我的测试成绩是满分,你的呢?”“唉,我有几道题答错了……”近一个月来,关注“廉洁运城”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在线学习、测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成了山西省运城市党员干部中热议的大事儿。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颁布后,运城市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传统方式推进两项法规宣传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在线学习、测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廉洁运城”微信公众平台参加了在线学习、测试。

  在线测试每月进行一次。每次测试前,运城市纪委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准则》和《条例》条文及系列解读文章。对一些手机不能上网或年龄较大不会网上操作的党员干部,可从单位管理员处领取纸质试题,进行线下测试。测试结束后,市纪委将通过微信平台公开通报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情况,各单位也会在公示栏公布测试成绩。“旨在以此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规党纪学习宣传作为日常工作来抓,让党员干部时刻铭记纪律要求,真正将两项法规内化于心。”运城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种学习形式很好,每次测试前我都要把纪律条文读一遍。其中一些案例分析更考验人,需要反复比对,看哪个答案正确,不知不觉就记住了。”运城市政府一名干部参加完测试后感叹道。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06: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