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铁军精神闪耀时代光芒

朱克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雄壮豪迈的《新四军军歌》不仅记载了新四军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更向世人昭示了伟大的铁军精神。

  铁军旌旗,浸透着烈士的鲜血;壮丽山河,书写着英雄的诗篇。铁军精神植根于盐阜大地,哺育了盐阜人民。无数英雄儿女曾经汇聚在这块热土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它们铭刻着中国共产党在盐城领导抗战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新四军创造了辉煌战绩,也铸就了伟大的铁军精神。铁军精神,既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集中反映,也是共产党人优良作风的生动展示,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鲜明体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今天,铁军精神仍然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闪烁着耀眼夺目的光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物换星移,沧海桑田。70多年前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新四军铁的精神依然激发我们奋斗的豪情。让红色的火炬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理应成为弘扬铁军精神、践行铁军精神的高地。要以铁军精神引领、激励本地区发展,把铁军精神贯穿到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盐城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创造活力;充分挖掘地方铁军文化资源,以此为载体,宣传弘扬新四军文化,在新常态中创造新特色。

  “历史是昨天的现实,现实是明天的历史”。继承发扬铁军精神,就是让过去形成的优良传统,在今天产生巨大的推动力量。就要像“铁军”官兵那样,不断强化军魂意识,牢固树立党指挥枪的坚定信念不动摇;就要像“铁军”官兵那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就要像“铁军”官兵那样,发扬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不断增强部队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真正把铁军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作为克服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让铁军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5:34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