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市老边区“非常6+1”活动促廉洁 过“廉”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口市老边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常6+1”活动,确保全区党员干部过“廉”节,守廉洁。

  一是廉政教育提认识“学廉”。区纪委结合实际,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了“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的廉政知识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新修订的《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正面典型、反面案例”对照等内容,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廉洁过年。

  二是廉政春联表决心“促廉”。以“清风老边·共度廉节”为主题,邀请区内书法爱好者挥毫拨墨,义务为群众书写廉政春联50余副,通过送春联让群众在享受温馨新年问候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教育,弘扬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传递了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迎新春的坚定决心,深受群众的欢迎。

  三是廉政短信敲警钟“思廉”。在节前、节中、节后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温馨提示短信,为预防“节日病”打好“预防针”,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自醒、自励、自重,坚决杜绝有愧于党、有愧于人民、有愧于家人的行为发生。

  四是廉政标语造氛围“知廉”。收集“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等宣传标语在区委组织部网站、区政府网、电视台以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LED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播报,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庆祝新春快乐之余进行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廉政舆论氛围。

  五是廉政曲艺促宣传“倡廉”。在社区开展“廉政歌曲大家唱”活动,唱响了拒腐防变的廉政“好声音”,为促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此外,区广播电台101.6兆赫每天定时播出廉政小品、相声、评书等作品。在寓教于乐中使廉政“好声音”入耳、入脑、入心,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言一行。

  六是廉政监督抓落实“保廉”。安排人员在区内主要街道、超市、饭店进行暗访,监督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节日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执行值班纪律情况、节假日便民服务等情况。

  +1。区委与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领导班子签订好《廉洁过节承诺书》,张贴公示,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时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0:11 来源:北斗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