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郎溪县着力破解党员教育管理三大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安徽省郎溪县注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通过“规范程序”破解党员队伍管理难的问题,通过“争创星级”破解党员作用发展难的问题,通过“综合评价”破解党员成绩评价难的问题,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规范程序”破解党员队伍管理难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格党员入口关;实行流动党员定期回访制度,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流向;制定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意见,从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夯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规范各项工作流程,使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经常化、规范化。

  “争创星级”破解党员作用发展难的问题。针对以往党员作用难发挥、形式化等问题,在全县开展“争创星级党组织、争当星级党员”活动,根据不同领域党组织职能和党员特点,按照“统一创评、分类考核、星级评定、动态管理”的要求,以创建“星级党组织”和“星级党员”活动为载体,依照“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和“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标准,通过分类设星使工作目标形象直观。努力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星级党组织”,挖掘一批具有典型带头作用的“星级党员”。

  “综合评价”破解党员成绩评价难的问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组织考评”的“五评”机制,对党员所做出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议。通过细化评议方法,使党员工作有目标、评议有标准、监督见实效,有效提升了每名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根据测评结果和党员的现实表现,分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对评出的优秀党员,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评议中确定的不合格档次的党员,按照程序进行组织处理。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31日 00:5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