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带头尊崇遵守党章 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主持召开中宣部部务会议,研究部署中宣部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发表讲话。次日,中宣部召开2016年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6年中宣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主持会议。中宣部机关、中央文明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就进一步抓好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作了全面动员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对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结合中宣部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二是带头尊崇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三是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驰而不息抓作风,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会上,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组长傅自应就中宣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看齐,用讲话精神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尊崇党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牢宣传思想工作根基,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三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树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做到有规范、有制度、有监督;把“两个责任”扛起来,实现压力传导全覆盖。(驻中宣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09:5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