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打一点折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日,环境保护部召开2015年下半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情况汇报会议,听取5个检查组对10家部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情况汇报。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英对部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坚持四个“不能松”,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环保部落地生根:

  思想认识不能松。十八大以来,中央从落实八项规定破题,正风肃纪,成效有口皆碑。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认识到位,绝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要坚持不懈、驰而不息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紧盯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既要明察,还要暗访,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人人参与,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执行制度不能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能打一点折扣。要认真梳理环保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规定,有制度的要认真执行,制度过时的要抓紧完善,没有制度的要建立制度、立好规矩,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把该管的事项管好管到位。同时要做好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明底线、亮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戒。

  监督执纪不能松。中央一再重申,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有问题早发现、能发现,抓苗头、抓预防,早解决、早处理。要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增强执纪的威慑力。

  紧盯严管不能松。要盯紧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要以上率下,看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做好表率、从严要求,以良好的作风树立好的形象,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与经常教育、“两学一做”等紧密结合,贯彻始终,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自觉,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环保部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07:4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