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到来之际,环保部印发《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肃整改,并再次重申有关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长期性和严肃性,务必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做到警钟长鸣。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高标准、守底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活动中,凡是有明确规定的,必须严格按规定制定;暂未作出具体规定的,应当按照中央相关精神和环保部有关要求从严把握;即使符合规定和要求的,也要厉行节约,尽量减少会议活动、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等各项费用支出。在私人生活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醒,生活行为、习惯和作风要充分体现党员身份、职务要求和职业素养。

  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和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勇于担当、善抓善管;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要求的行为,一旦发现,必须依规依纪严厉查处、点名通报、严肃追责,绝不姑息,不搞下不为例。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根据情况倒查相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维护纪律的严肃性。(驻环保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6日 08: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