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给自己发个“红包” 祝愿新年新作为

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盘溪镇 罗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历来讲究礼尚往来,发红包和收红包是国人久已有之的传统习俗,体现和谐相处的友好情结。春节期间,人们都精心为亲朋好友准备红包,送上新春的节日祝福,祝愿新的一年吉利好运。

  忙碌了一年的党员干部也该给自己发个春节“红包”。这个“红包”,不是丰盛的年货,不是“钱多多”,不是名烟好酒,也不是厚重“礼品”,而是健康、进步、快乐。

  在“红包”里包一份“健康”,应对“疑难杂症”增强防腐抗变能力。节日期间,少数党员干部患了“手足口病”。管不住自己的手,乱拿乱伸。总是心存侥幸心理,拿公款购买节礼,用服务对象给的“好处”背地里搞“利益输送”,收受各种不正当的拜年贺礼。贪得无厌之手越伸越长、越拿越多。管不住自己的脚,尽往有好处、有乐处的地方钻。见到“钱财贵物”能捞就捞、能捞多少就捞多少,全然不问是与非、不分公与私。趁节日大肆“放松”,唱歌、泡温泉、打麻将,贪图享乐,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被抛之脑后。管不住自己的嘴,随意接受服务对象的饭宴,用公款吃请、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道而驰。这个“手足口病”,得治,不治将恐深。没“患病”的,要自觉增强免疫力,坚决抵制“手足口病”的侵蚀。党员干部要主动关心自身健康,养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向上、谋事创业、开拓进取。

  在“红包”里包一份“进步”,力争新年新气象更有新作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2015年修订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全面小康社会的新面貌新格局。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不能完全适应发展的需要。党员干部作为人民事业的主力军,要勇于变革、自我革新、敢闯敢干,多学习新的思想、新的理念,多思考新的方法、新的战略。要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与时俱进、善做善成,力求每天进步一点点,梦想终将实现。

  在“红包”里包一份“快乐”,于点滴的奉献中享受平凡朴实的幸福。被赋予“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后,便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为之践行一生。党员干部要以奉献为快乐,甘愿做发光发热的太阳、做照亮夜空的星星、做驱散黑暗的蜡烛,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己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获得感。群众脸上幸福的笑容、给党竖起的大拇指,对党员干部的认可,远远胜过以公权谋私利得来的“好处”。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先公后私,勤勉工作、埋头苦干,在点滴的奉献中享受人民公仆实在的快乐。

  新年里,愿这份“健康、进步、快乐”的“红包”,带给自己一年的充实心安。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8日 0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