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晓晖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纪检监察六室副主任白建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孙巍到会指导。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员保勒德巴根,党组成员乌兰、副主任尹赤林,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王占国,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文义、张小勤、伏瑞峰参加会议。卫生计生委保健局局长邸星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回顾梳理参加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查漏补缺,巩固了学习成果。同时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37条。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帮助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切实做到谈透问题、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

  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晓晖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确要求,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深入查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查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指出的“六个方面的22种表现”,对领导班子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查细找,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三联三促”活动体验,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晓晖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会后,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汇总、再梳理,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办法,建立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立根固本,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要强化立规执纪,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做到心中有民、执政为民;要坚持知行合一,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成事之要,打牢思想理论根基,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心中有责、履职尽责。同时,要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建制度、立规矩,重点围绕贯彻自治区党委从严治党“1+3”制度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解决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实际,完善相关制度和办法,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0日 13:0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