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惠州、汕尾、东莞市落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惠州市、汕尾市、东莞市近日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发展任务。

  惠州市党政领导班子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惠州市党政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集梳理出反映经济建设、社会民生和党的建设等三方面的意见建议44条,并按照“三必谈”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大家认真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市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立行立改,狠抓专项整治;强化问题导向,力推改革攻坚;强化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惠民;强化纪律约束,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6个方面27项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状态,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着力推动工作,以“严”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发展任务;从严管党治党,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汕尾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市委常委班子采取走出去听、请进来议等途径,结合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走访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汇总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三大类共74条,由班子及个人逐条“认领”。会议要求,强化措施抓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对常委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指导,严格把关,确保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做好会前准备,落实好规定动作,开出有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汕尾加快发展的工作干劲和实际举措,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带头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

  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严实作风深刻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会前,东莞市委市政府做足做实准备工作,学深学透夯实理论基础,谈开谈通夯实思想基础,力求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会上,班子成员开门见山开展对照检查,开诚布公进行相互批评,加强民主团结。东莞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从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改起,班子成员每年牵头抓好1-2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大事,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对外开放合作、重点改革突破“三个走在前列”;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改起,谋划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下大力气精心组织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从影响班子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改起,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健全决策咨询机制,建立完善问责纠错机制,同时落实好市领导干部联系镇街、镇街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等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0日 13:0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