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参加会议。他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查找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上,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针对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和全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举措。班子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成员之间也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

  郑国光以支部党员身份表示,办公室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局党组要求,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从认真制定方案、深入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准备充分。会上又深入查摆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郑国光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解决思想方面的问题,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他还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四风”、转变职能等三个方面帮助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建议。

  郑国光指出,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是局党组工作运行的枢纽,承上启下,协调各方,责任重大。局办公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系统工作系列的要求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参谋有高度、落实有深度、协调有强度、服务有力度。一是当好党组工作的“第一参谋助手”,善于思考,观大势、谋大局,密切关注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变化,多提实招建议;二是当好党组工作的“大服务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办务实的事、开有效的会、发管用的文件,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三是当好党组工作合格的“协调员”,做好协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当好党组工作的“高效督办员”,把督办落实放到局办公室工作日常运行的更加突出位置,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真正使党组决策落地生根。

  (此文原标题为“郑国光参加局办公室‘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帮助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 提出整改建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0日 13:24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