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上午,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王作安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蒋坚永、陈宗荣同志出席。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做了充分准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王作安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这一主题,对照检查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作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就巩固深化国家宗教事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抓好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局高度谋划和开展宗教工作。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要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中去。三是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的纪律的重要论述,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四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切实抓好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对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五是加强监督,狠抓工作部署的落实。要健全工作督查制度,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督促检查,推动各宗教突出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0日 13:22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