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2月19日举行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工作全局,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明确了要求,提出了遵循。当前,摆在内蒙古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有关单位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乌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理解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乌兰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层层传达学习、深入开展研讨、明确贯彻思路,把学习工作作为重大工作任务列入日程,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深度研讨,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达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乌兰强调,全区各宣传思想文化单位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方面,按照刘云山书记和刘奇葆部长相关讲话要求,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做到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发挥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不断提高舆论引导工作科学化水平,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内蒙古日报社将迅速掀起学习高潮,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切实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兴茂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方针、实践路径和根本保证,使讲话精神成为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

  各盟市委宣传部长、区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及主要媒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11:4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