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日,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和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联合召开全省新闻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省级和贵阳市媒体的80余位新闻工作者参加座谈会,大家谈体会、讲感悟、言创新,氛围热烈。纷纷表示,在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本领,多采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事业添彩。

  座谈会上,省记协主席姚远希望全省新闻工作者讲立场,坚持中心不动摇;讲导向,服务大局不任性;讲服务,提升能力勇担使命。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海宇认为,新闻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发挥特色和传播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媒体融合、转型的工作。加快媒体平台和新技术的联动,加快新闻媒体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步伐,造就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媒体队伍。当代贵州杂志社总编辑奚晓阳表示,“48字方针”是基本定位、基本要求,是总纲领,指明了方向、着力点和突破口,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工作者要适应形势发展,设置议题、关注民生、贴近基层,创造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多彩贵州网副总编辑胡涛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网络媒体天生拥有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属性,网络媒体、新媒体走在创新前沿,也要讲导向,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守阵和创新的问题,牢记媒体人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贵州日报社理论部主编陈翔说,新闻工作者要谨记职责使命,唱响主旋律,传播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时代好声音。

  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广播电视台、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经济信息时报、西部开发报等媒体参会人员也作了发言,谈了学习心得。

  (此文原标题为“牢记职责使命 坚持正确导向 全省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10:21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