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年规划》 第一集 规划中国

微信扫一扫 ×

 “五年规划”为什么能成为中国的国家蓝图,它如何体现国家战略意图,如何成为全国人民的奋斗纲领,如何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发展宏图,必“有战略”、“有布局”、“有步骤”地铺陈开来。

  本集将沿着“五年(计)规划”的时间大脉络,通过重大节点的具体项目和人物故事,解读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如何在不同历史时期和阶段一步步塑造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建国初期“建根系”、“造血脉”、“强体系”,改革开放之后,规划“成森林”,“拓视野”,并迎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

  本集将从“一五”时期的156个项目出发,途径“三五”时期三线建设等历程,一路追寻,瞭望“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全新的战略规划远景。

  案例故事:吉林石化、雅砻江梯级电站、中航工业、福州新区等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5:14      来源:央视 打印